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歷史資料)96.11.12 本署蔡檢察長於本(96)年11月9日前往警廣全國交通網接受專訪,針對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各項反賄選宣導之籌劃與進行及查察賄選各項作為,有極詳細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781

「反賄選,逗陣來」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蔡檢察長於本(96)年11月9日(星期五)晚上8時前往警廣全國交通網八點檔,接受資深主持人陳敏玲專訪,針對明年1月12日舉辦之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之前,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相關於各項反賄選宣導之籌劃與進行,以及查察賄選各項作為、何種行為才構成賄選等法律規定,有極詳細說明。由於賄選敗壞風氣,使選舉無法公平,扭曲選舉結果,蔡檢察長籲請大眾支持反賄選,通力防杜金錢賄選、不當餽贈等違法賄選行為,打造清白選舉之基礎。 歷次選舉前法務部所屬各級法院檢察署均加強辦理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意識透過各種宣導管道深化形成民眾共識,更以積極查賄行動及以發放獎金方式鼓勵民眾踴躍檢舉,多管齊下展現政府反賄選端正選風決心,幾年來深耕宣導成效卓著,影響亦為深遠。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因選舉制度改變、立法委員席次減半等因素,預期選情激烈,有必要提前規劃進行全面性強而有力的反賄選宣導,期能藉由落實各項宣導之影響力,帶動全民一起以行動支持反賄選,認清行賄的是「壞人」、是「票鼠」,賣票也是不對的行為,希望民眾不要貪小利而變成賣票的「票蟲」。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奉法務部指示辦理北區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目前正積極籌劃活動內容,希望能吸引大眾踴躍參與。 為能在往年較為傳統反賄選宣導方式中,注入柔性司法色彩,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特邀請全方位音樂人徐清源先生,親自作曲、作詞,以「反賄選 逗陣來」為主題,創作一首相當動聽的「全民反賄之歌」,蔡檢察長特別請主持人在節目中播放,這也是這首好聽好唱的反賄主題曲,首度在傳媒向大眾公開,再次為密集的反賄選宣導系列活動,創造另一波高潮。 96年反賄選宣導系列活動已順利展開,除將在下(12)月假天母運動公園舉辦的大型宣導活動外,各類中、小型活動早在各區公所、警局、社區、學校及鄉鎮鄰里,陸續展開,中、大型活動均由蔡檢察長親自出馬領軍,在全署總動員下,確實落實反賄選宣導,已顯現極佳成果與績效。(觀護人室96.11.1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