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歷史資料)96.11.19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反賄選•逗陣來〜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宣導活動記者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64

「反賄選•逗陣來〜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北區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記者會於96年11月15日下午2點整,在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一樓舉行。會中邀請法務部常務次長朱楠、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郭文東、士林法院院長陳宗鎮、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主任委員陳淑女、臺灣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主任委員李文德、士林觀護志工協進會理事長謝鴻基、紅十字會台北縣支會會長張孟育、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隊長邱主文、北區各地檢署代表等蒞臨指導,朱次長代表法務部宣示檢、警、調查察賄選的決心,並呼籲台北市民支持反賄選。 為喚起全民支持反賄選之意識,由法務部指導,士林地檢署主辦的「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北區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特於12月15日下午在天母運動公園舉辦。這次的「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北區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是以人體骨牌數量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為目標,號召萬人擔任骨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士林地檢署籲請民眾12月15日踴躍報名參加,不管是老奶奶還是小朋友,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總動員一起來響應反賄選,共同締造金氏紀錄,並開創全國第一個「反賄選破紀錄」新局。 記者會一開始,台北市立體育學院著名獅隊精彩演出開場,接著反賄選行動劇表演各種破除賄選花招,結合現今流行話題-模仿劇「名人傳真」熱鬧登場,而會中另一高潮為法務部朱次長、保護司郭司長、士林法院陳院長及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一起上台,啟動「人體骨牌倒賄選」試玩活動,共同推動象徵倒賄之大球,並推倒寫著各種賄選花招之骨牌,及由台北市立體育學院25位啦啦隊同學排列的人體骨牌,揭開「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北區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序幕,藉由骨牌連環倒下的意念,象徵一連串賄選花招接二連三被推倒。 記者會最後發表創作曲「全民反賄之歌」,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凸顯「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活動主題,並為反賄選宣導注入柔性司法色彩,特別邀請名音樂製作人徐清源先生,創作「全民反賄之歌」,在此次記者會中首度發表,並力邀原創作者徐先生於現場演唱。希望這首「全民反賄之歌」能表達出全民反賄選心聲,藉由歌聲傳送的力量,讓更多人加入反賄選的行列。 最後,士林地檢署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拿獎金。如果發現賄選的情形,請踴躍向法務部或地檢署檢舉,經查屬實,並有檢舉獎金。法務部免費檢舉電話0800-024-099或士林地檢署檢舉專線(02)2836-14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