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歷史資料)96.12.20「逗陣反賄選 不分你我他」11682位民眾參與,盛況空前「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法務部部長啟動骨牌,施部長呼籲反賄選理念能像骨牌效應一樣的傳達出去 。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212

「反賄選•逗陣來〜萬人來倒賄 骨牌破金氏」2007北區反賄選大型宣導活動實況 士林地檢署為呼籲全民逗陣來反賄選,在本(12)月15日下午假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舉辦「萬人來倒賄、骨牌破金氏」反賄選活動,這場大型反賄選宣導活動由法務部指導,士林地檢署主辦。活動以人體骨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為目標,現場估計共號召1萬1682位民眾參與這項活動,很多民眾更是一家老少三代連袂到場參加,由於參加者眾多,活動會場可謂盛況空前,場面非常壯觀。每位參加民眾都代表一張骨牌,藉由上萬骨牌連環倒下,象徵一連串賄選花招被一一推倒,寓意著民眾以自身的行動,宣誓全民支持反賄選的決心。 法務部部長施茂林特別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檢察總長陳聰明、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王卓鈞、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葉盛茂以及數十位檢、警、調首長均出席活動。而法務部部長施茂林、檢察總長陳聰明、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法務部李政務次長進勇、法務部朱常務次長楠、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王卓鈞、法務部調查局局長葉盛茂、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處長陳志揚,共九名長官並一同啟動禮炮,擊破九顆象徵賄選花招大球,代表著檢、警、調眾志成城、堅決落實反賄的決心,希望民眾以自身行動壓制賄選。 萬人倒賄隊形排妥後,法務部部長施茂林推動禁止賄選的大球,推倒由知名人氣王藝人楊宗緯代表的第一張骨牌的一瞬間,引發活動高潮。接著現場的上萬人體骨牌逐漸倒下,代表政府反賄選的政策向前行,不受賄選花招阻撓,法務部部長施茂林呼籲反賄選理念能像骨牌效應一樣的傳達出去。當最後一張骨牌倒下時,只見會場四周,有許多由400顆汽球綁著突破萬人的數字布條冉冉上昇,現場的氣氛也隨著HIGH到最高點。 當日活動除了挑戰人體骨牌金氏世界紀錄外,也安排許多精彩表演節目,有台北體育學院的祥獅獻瑞、活力十足的北體啦啦隊表演,臺北市刑警大隊霹靂小組以高空垂降、功力擊破、擒拿等展現警力之精采刺激的演出,主辦單位更邀請到目前人氣極旺的星光幫知名歌手-楊宗緯到現場飆歌,楊宗緯一上台就展現偶像魅力,除了演唱三首動聽歌曲外,也到台下和民眾一起「倒骨牌、反賄選」,這次楊宗緯以一位支持反賄選選民身分參與萬人倒賄活動,不但帶動活動氣氛,也隨著現場上萬民眾歡呼,實為活動增色不少。 法務部24小時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 士林地檢署檢舉電話:(02)2836-142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