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7.15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守法助人我最行!揮棒跑壘拼第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247


少年兒童暑期犯罪預防暨樂樂棒球夏令營活動

 

暑假是兒童少年犯罪的高峰期,本署為提倡少年兒童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避免涉足不良場所,加強預防發生偏差行為或是被害的情事發生,於98年7月9日至7月15日,假台北市立雨農國小,辦理二梯次的樂樂棒球夏令營暨暑期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活動中除了安排各項基礎訓練及分隊比賽外,並穿插法治教育宣導暨有獎徵答,期藉由活動本身培養國小學童團隊合作能力,建立良好的運動精神,並樹立正確的法治觀念,早期預防少年犯罪及偏差行為。此外,本夏令營並在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帶領下,由本署員工自行組隊與夏令營學童進行友誼賽,在健康快樂的活動中,共同揮擊犯罪,營造歡樂的假期。
為使弱勢國小學童也能與一般學童共同享有正當的健康休閒活動,本夏令營特提供二梯次一百名的免費名額,邀請北區家扶中心、基隆家扶中心低收入戶家庭、兒童福利聯盟扶助家庭、兒童之家及育幼院、犯罪被害人遺屬子女、及受保護管束人子女等弱勢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一起參與本活動,讓其感受社會的溫暖,擁有一個難忘溫馨的夏令營假期與兒時回憶。本活動期結合健康運動休閒與法治教育宣導,營造保護兒童少年之優質生活環境,以強化兒童及少年的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並提供參與正當之休閒活動的機會,具公益關懷意義。
再者,為協助解決部分家長無法接送學童之交通問題,本活動並由泛亞衛星計程車隊贊助,免費熱心來回載送交通不便之弱勢國小學童往返夏令營,一圓其參加夏令營之夢想。本活動係由中華民國樂樂棒球協會承辦,由台北市立雨農國小免費提供場地,並由白花油國際有限公司、好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提供白花油、黑人牙膏等小禮物,贈送給參加本夏令營的國小學童,讓此活動匯聚了社會人士對兒童的關愛,讓他們在充滿愛的氛圍中,建立良好的運動及法治觀念。最後,本活動並將於98年7月9日上午9時夏令營開訓典禮及開球儀式中,邀請兄弟象職棒明星球員至本夏令營與學員進行互動,並勉勵學童守法助人精神,發揮良好學習典範,深具社會正面意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