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6.29 本署與犯保士林分會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士林分會,於6月12日假淡水鎮大屯花卉農場,舉辦『龍「粽」登場-99端陽戶外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124

適逢端午佳節,為強化受保護人心靈輔導之措施,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士林分會,特於6月12日假淡水鎮大屯花卉農場,舉辦『龍「粽」登場-99端陽戶外關懷活動』,現場有親身體驗包粽子、麥桿菊DIY及幫助彼此認識的遊戲活動,期馨生人能敞開心懷拓展人際圈,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支持,迎向新的人生。 當天,雖然氣象局發佈豪雨特報,但似乎抵擋不了大家的熱情及好心情,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蔡檢察長清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游執行長明仁、犯保士林分會陳主任委員華皆親臨活動現場關懷家屬並與大家同樂、分享。蔡清祥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讓被害人及其家屬在心靈上,能得到進一步的撫平,雖司法過程及判決的結果無法掌握,但保護協會必盡力提供,專業的法律諮詢及律師,為大家爭取應有的權益,使大家能獲得妥善的保護和幫助。 活動的重頭戲就「龍粽登場」的DIY包粽教學,當看到一盤盤裝得滿餡料擺到桌上,此時大家的臉上,早已掩飾不住想親身嘗試包粽子的期待表情,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大家心目中的粽子終於出籠了!中場休息的破冰遊戲及比手畫腳競賽,一度讓大家玩得high到極點。最後登場的麥桿菊DIY,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手上都拿著剪刀,不畏風雨地撐著傘到麥桿菊園裡,精心挑選自己喜歡的花朵,然後再親手製作出自己想要的盆栽!被害人家屬王小姐表示,自己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感覺很好也很好玩,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在關心自己,相信很多人都得到正面的幫助。 財團法人被害人保護協會台灣士林分會,每年都在不同的節日裡,為馨生人安排不同的戶外團體輔導及關懷活動。本次活動除表達對馨生人關懷慰問之意,主要是為了增進馨生人家庭內成員的互動及家庭間彼此的關懷流動,而麥桿菊盆栽製作過程就象徵著協會主動介入陪伴的精神,而我們的愛與關懷也像麥桿菊的特性般不凋謝,永遠敞開雙手等待馨生人,等待著因心情沈澱後能再度綻放的笑容。希望藉由彼此之間的聯誼及戶外活動,感受大自然、體驗知性、娛樂及成長的溫馨支持,使更多人能敞開心懷迎向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