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6.29 法務部曾部長勇夫於端午佳節前夕,率同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陳主任委員金華等一行人前往汐止,訪視慰問轟動一時震驚社會之蘇建和案遺屬吳老太太及吳小弟,以傳達社會持續對他們的關懷及協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881

法務部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為踐行「社會重大矚目案件」之追蹤關懷及推展「志工認輔保護個案之長期追蹤輔導」之業務,特於端午佳節前夕,由法務部曾部長勇夫率同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陳主任委員金華等一行人前往汐止,訪視慰問轟動一時震驚社會之蘇建和案遺屬吳老太太及吳小弟(吳東諺),以傳達社會持續對他們的關懷及協助。   民國80年3月間所發生的吳銘漢夫婦血案至今已屆19年,在端陽前夕,曾部長親自前往汐止市犯罪被害人吳銘漢夫婦遺屬住處,探訪罹患肌肉萎縮症癱臥病榻的吳小弟。吳小弟之伯母代表吳家感謝部長及士林地檢署及協會持續的關懷,家屬最掛心的是遲遲尚未確定判決的司法程序,家人最心疼及不捨的仍是吳小弟日益惡化的身體狀況,目前吳小弟需仰賴呼吸器維生,飲食亦需受控制,但意識仍相當清楚,雖全身僅能操控手指,但卻藉由電腦的操作及網際網路的功用,掌握了社會脈動,甚至能清楚的表達感謝法務部曾部長勇夫對弱勢之關懷,其言談之中樂觀、堅毅的氣息,緩和了大家擔憂的心情。本次由法務部曾部長勇夫、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陳主任委員金華代表致贈年節慰問品及補體素,除協助吳小弟舒緩病痛,同時亦鼓勵吳小弟以更堅毅之心靈,勇於面對人生。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公布施行12年以來,政府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投注許多財力與人力,更持續推動「一路相伴法律協助計畫」及「溫馨專案心理輔導計畫」,由專人協助受保護人面對司法訴訟及走過親人驟逝之失落,貫徹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仁愛為懷的立法精神,落實執行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