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11.19 守護好將來---反賄嘉年華『反賄騎兵 抓賄牛仔 歡樂選舉逗陣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75

為杜絕賄選情事,淨化選舉風氣,士林地檢署於11月13日(星期六)下午1時假臺北市立天母棒球場暨忠誠路及11月14日(星期日)下午1時假淡水捷運站前廣場暨淡水老街,舉行臺北市及新北市兩場『反賄騎兵 抓賄牛仔 歡樂選舉逗陣行』之遊行活動。本次反賄活動顛覆向來具有嚴肅、執法之印象,改採歡樂、趣味及活潑方式遊行宣導反賄選,營造嘉年華氣氛。 本活動係以一活潑熱鬧的嘉年華方式呈現,活動中特邀騎警隊、舞獅隊、啦啦隊及街舞團等,熱鬧登場,而中東肚皮舞團的表演及旗鼓隊的大張旗鼓則將活動氣氛帶到高潮。當天並由士檢帥哥美女檢察官謝榮林及馬凱蕙一同與台北體院啦啦隊演出一場反賄買票金牛行動劇,並由士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顏迺偉率領三位主任檢察官作見證,邀請臺北市市長、新北市市長、臺北市市議員、新北市市議員及里長約五十位候選人或其代表人一同簽署並宣讀「清白選舉清廉問政反賄選公約」,以實際行動表達拒絕賄選之堅持與宣示反賄決心。 誓師大會後,由部長及貴賓以牛仔造型一同以抓金牛來象徵將買票金牛繩之以法,表達政府打擊賄選之決心。14日活動當天於舞臺表演後由部長領軍、高檢署顏檢察長大和、法務部保護司費司長玲玲及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一同率領警調等單位長官以牛仔打扮帥氣十足騎乘駿馬,並由警察局哈雷重型機車、騎警馬隊擔任前導,緊跟著馬術俱樂部比賽馬匹、及各區之表演團體熱熱鬧鬧沿街遊行,民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 嘉年華會遊行後,遊行馬匹則於周遭廣場供民眾免費騎乘,並讓民眾可以近距離與反賄馬匹合照,現場參與民眾相當踴躍。士檢此次反賄行動不僅表達了政府反賄抓賄之決心外,並因民眾熱烈參與,熱鬧中展現全民不再是沉默的一群,而是能『全民亮出來』一同創造一個乾淨民主的選舉與美好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