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1.26 司法有愛‧用行動亮起來「家事清潔員就業服務轉向計畫」圓滿完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38

為提昇本署社會勞動人之就業技能,本署與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中心合辦之「家事清潔班訓練就業服務轉向計畫」,於民國100年1月3日起跑,在將近一個月期間,包括在職訓中心接受學科指導並至浩然敬老院實務練習總計140小時之全部訓練課程即將圓滿結束,27名參訓者有21名通過考核,將於本月26日上午結訓授證。 這批100年第一期「家事清潔班訓練班」之結訓學員在取得結業證書前,早有清潔公司前來招募,近日已開始利用課餘夜間到各大公司、賣場擔任清潔打掃工作,因工作成績卓越超過公司預期,公司特別派遺代表前來參加結訓典禮,帶來優於市場行情酬勞並在結訓典禮舉行前後,大力鼓吹募工。 本期學員結訓後,尚未完成勞動時數學員可趕在今年春節前,加入為弱勢機構服務的社勞專案隊伍中,善用所學提供更適切與專業的服務,讓亟需照顧的老人或身心障礙者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與溫馨的過節氣,而已完成全部勞動時數學員,見到自己就業市場行情增高,有信心重回職場打拚,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致詞時勉勵已完成勞動時數之學員,於結訓後可先至大型清潔公司磨練大型清潔機具使用技巧,並學習經營清潔公司等實務,待技術更成熟後,同心協力創業組織清潔公司,成立更生事業,蔡檢察長表示屆時可協助辦理更生人創業貸款,幫助他們順利開啟人生新機運。 蔡檢察長清祥表示:『取之於社會當用之於社會』,士林地檢署利用緩起訴處分金,延續去年『照顧服務員訓練』計畫,再度委託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規畫辦理「家事清潔班訓練班」,目前也正規畫「更生人大客車修護班」,期許適任社會勞動人或有上進心之更生人接受職業技能訓練,在結訓後以所學落實地完成勞動服務時數,或是增加更生人就業及創業機會,上述二項均可達到司法教育效果,同時也讓這些人有更大信心運用所習得之專業技能,早日創業或是覓得合適工作,為日後生活奠定穩定的基礎,有效降低再犯罪可能。 蔡檢察長希望藉由此系列之職訓活動,結合廠商等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以更具體有效行動達成關懷弱勢族群、協助社會勞動人及更生人穩定生活及為社會大眾帶來更祥和安適生活氣氛之三贏局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