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0年10月犯保協會士林分會辦理犯保之〝友”百年保護週系列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173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為增進轄區民眾對犯罪被害保護制度之認識,在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共襄盛舉之下,運用士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並結合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化局、區公所、醫療院所及各級學校等機構辦理一系列宣導活動。   活動以北海岸『國際藝術節』開場,由犯保協會士林分會以有獎徵答方式贈送協會吉祥物凱兒小風箏,吸引到場群眾踴躍參與,會後由民眾同放由協會訂製之凱兒小風箏與各造型風箏一起翱翔天際,延續宣導活動意涵;此外,分會並製作宣傳文宣委託轄區警分局、區公所協助擺放顯眼處,供洽公民眾取閱;並一一拜訪轄區醫療院、所社會服務課社工師進行協會業務宣導與交流,希望能讓第一線醫事人員與犯保士林分會建立轉介機制。   另外,在保護週宣傳期間,犯保協會士林分會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犯保之「友」電影欣賞暨有獎徵答活動,邀請保護志工親友一同與會,藉由欣賞勵志影片鼓舞熱情,並以簡報傳達協會業務內涵、搭配搶答活動加深與會嘉賓對保護協會業務之瞭解並加以宣導。   士林分會陳金華主任委員於致詞時提及被害保護工作能直接扶助受難者家屬,並及時提供幫忙,是份相當有意義的志業。士林地檢署林朝松檢察長於活動致詞時表示,委員、顧問及保護志工是保護協會無形資產,奉獻幫忙許多,他深表感謝,而近年來政府持續關注被害保護工作,相信能導正司法天平、兼顧公平與正義。最後,林檢察長並期許與會嘉賓大家一起成為犯保之友,一同貢獻心力、服務社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公平、生活更美好,也讓犯保協會之關懷,充滿社會每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