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啊!靜止的雕像竟然動起來了…」_士檢反賄宣導出奇招_行動雕像驚艷全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145

為因應今(103)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的激烈選情,本署已啟動全面性的反賄選宣導活動,為加深民眾對反賄選的印象,本署在每週假日均安排反賄選行動專車出巡,在轄區內10個鄉鎮市巡迴宣導,路線的安排包括市場、廟宇、公園、運動場、社區休閒場所、火車站、公車站以及捷運站等公眾聚集的地方,遍及本署全轄區之賄選熱點,反賄行動專車出巡的同時,並發動該地區的榮譽觀護人、更生輔導員與犯罪被害保護志工共襄盛舉,透過志工在地方上的人脈與影響力,強化地方民眾瞭解該署查察賄選的決心,以期共同實踐乾淨選舉的理想。 反賄行動專車除了發送文宣、播放反賄選光碟及廣播帶,向民眾廣為宣導反賄選的重要性,以及涉及賄選可能會面臨的刑責外,更邀請街頭藝術家林嘉文老師以燕尾服行動雕像形象,運用精心製作的各類具有反賄選意象之創意文宣道具與民眾近距離的進行互動遊戲,所到之處,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現場民眾爭相參與遊戲,往往在出其不意之下,現場民眾發出「啊!靜止的雕像竟然動起來了…」連連驚呼聲。民眾對於政策性的宣導,走出過去傳統制式的方式,運用創意的表現,均給予高度的肯定。 本署希望透過充滿創意且溫馨趣味的互動遊戲,讓民眾對於反賄的理念有更深刻的認識,熟記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的電話,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並成為反賄選的尖兵,不僅自己不會參與賄選行為,也要用選票來唾棄有賄選行為的候選人,讓我們的社會「i幸福 不買票 不賣票 要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