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反賄新亮點_士檢商圈締盟約_美味餐點來接力_共創1+1>3最大效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331

「蝦毀?!這誰啊?要play什麼game?…」 午後,一向靜謐的士林區德行商圈,在11月23日的今天,掀起了一陣陣的人群騷動聲,原來查賄不遺餘力的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為了反賄選,竟現身商圈,與商圈老闆玩起了各店家用心策畫的反賄遊戲:不論是反賄一網打盡、反賄對對碰、反賄野球拳、反賄大風吹還有那查賄大聲公,只見林檢察長拚得臉紅脖子粗,努力的過關斬將,這股拚勁,不單是為了向商家宣導「不買票、不賣票」的觀念,更因為遊戲闖關成功後,還可以獲得與商圈締結反賄盟約,官商結合共同合作,向消費民眾放送「啄木鳥公民 」的理念,一起打造清新的選舉環境的機會。 第14屆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在明年1月16日舉行投票,士林地檢署佈下天羅地網全力查察賄選,檢察官們走入民間,收集輿情,聽取民眾真實的心聲,不僅有助於賄選情資的收集,更精心策畫一系列吸睛的反賄選宣導活動,用最貼近民眾的生活方式,以達到最佳的反賄宣導及查賄的雙重效果。 士林地檢署特於西洋的感恩節前夕,選定11月23日結合德行商圈辦理「I幸福反賄異業結盟活動」,自104年11月23日起至105年1月16日止,連續六週各商家以接力的方式,推出反賄來店禮,凡來店消費客人能順利說出反賄通關密語,各店家即致贈限量的特色禮:無論是小菜、滷豆干、海帶、鳳爪、蘿蔔糕、脆薯、小蛋糕,還是那反賄咖啡跟飲料,都是各店家私房名點。海南雞飯的張老闆說:「檢舉賄選、人人有責,能夠為政府反賄活動盡一點棉薄的心力,感覺力量雖小但與有榮焉」,伍富牛肉麵的謝老闆表示:「一方面可以盡公民義務,同時也讓店裡的來客數上升,跟士林地檢署這樣的好鄰居合作,真是太棒了!」 士林地檢署結合跨業的力量,讓每一個商店都變成一個社群,運用社群的力量,獲得區域民眾的熱烈迴響,期待透過異業結盟,共創反賄的最大效益,讓民主政治永續發展,確保全民幸福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