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林地檢署辦理106年度修復促進者教育訓練_透過案件督導及經驗分享提升專業知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116

士林地檢署於106年12月15日辦理「106年度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教育訓練、個案督導會議」,會中檢察長張清雲在致詞時提到:修復式司法自民國99年試辦以來,士林地檢的案件量一直維持穩定的成長,自開辦以來共計受理177件申請案,開案比例約84.7%,其中68.7%進入對話,對話案件中,有高達71%的案件達成協議,有高度的達成率,整體成效良好。另外參加本方案的民眾滿意度亦極高,參與本方案的加害人及被害人願意推薦其他人參加本方案比例高達84%,各項績效都歸功於各位修復促進者對於加害人及被害人提供了很大的關心及協助,感謝修復促進者付出的心力,使原本對立的兩造能完成修復。 士林地檢署安排資深修復促進者劉芳棋進行特殊案例課程講授與分享,所有與會者對於案件執行進行熱烈的討論,並提出自己的執行經驗相驗證;此外,並針對目前進行中的案件由主任檢察官柯怡如主持,安排督導會議進行案件討論,透過案件的討論及意見的交流來確保案件進行過程中的專業性、適切性及合法性,以確保被害人及加害人雙方在正式對話前能有相當的心理準備,以避免認知的誤差及可能的傷害。 士林地檢署於今(106)年起結合教育局、衛生局等單位,將修復式司法推廣至校園霸凌案件及醫療糾紛案件,為堅強該署辦理修復案件之專業陣容,聘請修復促進者及修復陪伴者共計20名,其專業背景多元,有律師、法律系教授、心理諮商、調解、社工、醫藥及輔導等,士檢地檢署相信透過加強專業人員的遴聘以及定期訓練的辦理,必能拓展修復工作人員的視野,提昇修復式案件的品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