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林地檢寒冬送暖_挺力相助華山基金會第28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13

由創世、華山、人安三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28屆寒士吃飽30愛心尾牙107年02月04日在全台登場,其中臺北場在總統府前南北廣場舉辦,席開2200桌,場面浩大,所需人力物力甚鉅。士林地檢署張清雲檢察長為響應華山基金會「寒士吃飽30」的理念,讓寒士、街友、獨居長者都能感受年節溫馨氣氛,有鑑於社福單位人力的缺乏,特別指示士林地檢署投入社會勞動人力協助各項籌備工作,包括活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物資搬運及擔任活動義工。 士林地檢署於民國103年起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社會勞動專案,協助華山基金會辦理各項活動,僅106年就投入了超過2千人次的人力,不僅協助平時物資的搬運、電話問安關懷老人等相關活動,對於「寒士30」這場年度的盛會更是挺力相助,舉凡事前的規劃協助,義工支援,甚或是場地恢復整理,都有士林地檢社會勞動的人力支援。社會勞動人在機構創造了許多有形與無形的價值。例如:藉由對獨居長者的電話關懷,能協助降低獨居老人意外發生;也讓社勞人在電話關懷中得到長者的感謝與肯定,另外社勞人也協助修復輪椅、電動輪椅及電動床等復健器材,供中低收入與清寒者申請使用。 寒士30活動當日在清晨五點就有寒士排隊進場,包括中低收入戶、單親媽、獨居長輩等弱勢群眾,其中林太太與先生帶著女兒、乾兒子、與孫女表示,半年前收到尾牙通知,就開始期待,感謝社會的愛心;高齡86歲的獨居長輩林先生與鄰居82歲陳太太今天也一起來吃尾牙,林先生說今天尾牙早就在親友間傳開,非常期待,即使月初才開完刀,也來捧場,很感謝這次尾牙活動讓這群獨居長輩有機會走出家門一起聚餐。 社會勞動制度是國家刑罰執行的其中一種制度,讓社勞人透過勞動,重新養成守秩序、明紀律的態度,達到矯正的效果;除此之外,士林地檢署也希望透過各項社會服務,讓社勞人及被服務者雙方透過真誠的微笑、溫馨的話語,打開彼此冷漠的隔閡,除了給予被服務者無限的關懷之外,也進而修補社勞人所缺乏的正向人際關係,如親情、友情等,修復社勞人因犯罪而破裂的社會關係,使社勞人能於勞動同時,也感受社會勞動之真意及公益服務的成就感,進一步創造社勞人與社會的雙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