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佳節前夕關懷轄區馨生人─士林地檢署偕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犯罪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462

端午佳節前夕 關懷轄區馨生人 ─士林地檢署偕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犯罪被害人家屬 端午佳節將近,士林地檢署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為關懷所屬轄區之馨生人,於端午節前夕,前往轄區3戶經濟弱勢犯罪被害人家中探視慰問,以表達社會各界的關懷之意。 本月8日士林地檢署張清雲檢察長偕同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李魁相主任委員、陳金華常委、陳忠井常委、尹蓉先委員、陳天厚委員、劉炳煌顧問等,聯袂前往探視-居住北投之30歲個案於施○瀚,五年前因車禍重傷癱瘓,為本分會長期關懷對象,但個案不畏身體的侷限,靠著自己的雙手找到一份文書打字工作,讓施媽媽十分欣慰。另居住於淡水之個案曾○賢為家中經濟支柱,卻於5月份因車禍事故死亡,遺留雙親與弟弟三人,曾爸爸在個案的事故前,也因車禍造成多處骨折無法工作,家中經濟陷入困境。另於4月初,一場不幸的意外車禍,造成年僅19歲居住於蘆洲的個案李○蓉死亡,留下相依為命的祖母及雙胞胎妹妹,家中原就為低收入戶,然家屬除要面對痛失個案的傷痛外,還要負擔後續的殯葬費用及訴訟程序,不知該如何面對未來,張檢察長及李主委傾聽家屬的心聲,並對案家的處境表達關懷,更提醒家屬要多加保重身體。 張檢察長及李主委對於訪視之個案家屬,除致贈端節慰問金表達關懷外,也致贈犯保台中分會馨生人所栽種的香菇,希望將溫暖與鼓勵一同包入粽子,陪伴被害人家屬渡過端午佳節;李主委也表示無論馨生人有任何問題,都可跟犯保協會士林分會反映尋求協助,犯保協會士林分會秉持協會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   家屬們對於張檢察長及李主委於端節前夕,特地在百忙中撥冗前往關懷與鼓勵,內心深表感謝,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相信在大家的關心及協助之下,馨生人都能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