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i幸福_反賄『正』時行」_士檢反賄啟動記者會_全國首開「檢察官說法」直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709
「i幸福_反賄『正』時行」_士檢反賄啟動記者會_全國首開「檢察官說法」直播 107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於11月24日投開票。本署為宣誓反賄查賄的決心,特於107年9月4日下午2:30,與正聲廣播公司合作,假該公司曉華廳舉辦 「i幸福 反賄『正』時行」反賄選啟動記者會,並進行「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節目,呼籲大家一起抓出賄選壞蟲,營造全民反賄選的氣氛,以建立民眾反賄共識,徹底淨化選風,落實民主政治。 本署姜貴昌檢察長與主任檢察官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內,走遍轄區內各警分局,建立查賄共識,記者會中播放「反賄向前行」影片,宣誓士檢與各警局維持乾淨選舉的決心。隨後最高檢察署江惠民檢察總長、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保護司羅榮乾司長及本署姜貴昌檢察長共同帶領下,以磅薄的氣勢,啟動反賄光球,宣示查察賄選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放過,反賄、查賄各項行動全面啟動,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掀起記者會的高潮。 有鑑於各項選舉活動已正式展開,反賄、查賄同步啟動,為貼近民眾及喚起年輕族群的公民意識,讓反賄選變成一種很時尚的活動,本署結合正聲廣播公司,邀請廣播金鐘獎金牌主持人鄒瑩瑩一起進行時下最流行的網路直播,讓民眾可以即時收看,在今天的記者會後也同步進行「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邀請士檢王碩志及周芝君檢察官,進行全國首創檢察官線上直播,說明各項反賄態樣,並與民眾互動,另安排士檢粉絲網頁小編,線上隨時回應各種反賄相關問題。 本署在此呼籲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不僅自己不會參與賄選行為,也要用選票來唾棄有賄選行為的候選人,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創造光明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