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林地檢署召開「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啟動QR code檢舉專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851
士林地檢署召開「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啟動QR code檢舉專頁 士林地檢署於今(17)日下午邀集訴訟轄區內警調廉政機關,召開「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法務部張常務次長斗輝偕同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廉政署朱署長家崎、檢察司王司長俊力、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蔡局長蒼柏、調查局廉政處黃處長義村、法務部檢察司古主任檢察官慧珍等人蒞臨本署,聽取各檢、警、調及廉政機關選舉查察工作之簡報,並指示各項工作重點。而遵奉最高檢察署指示運用科技偵查方法於本次選舉查察,本署自行設計之「抓賄選賺獎金」QR code檢舉賄選專頁也於今天正式啟動,並由上級指導長官當場測試,自今日起民眾只要以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附圖中的QR code,就直接連結檢舉賄選專頁,輸入具體的賄選情資後,在家裡靜候檢警調抓賄結果就有機會領取高額獎金,不僅便利安全,又能對乾淨選風盡一份心力。 今日座談會中各級長官除對各與會單位具體查賄策略及查賄工作績效表示嘉勉外,並就各單位執行選舉查察之現況暨策進作為詳加討論。張常務次長斗輝於會中提醒:一、密切注意假消息影響選舉衍生之問題;二、防範選舉賭盤介入選舉;三、針對公職選舉與公民投票二者法規差異性可能衍生之爭議預作因應。江檢察總長惠民在會議中提示:一、保持執法的中立性;二、注意程序正義;三、團隊辦案及精緻偵查;四、不同地檢署對相同事件應為一致性處理;五、查處假消息影響選舉案件。王檢察長添盛則感謝各單位在選前對專案掃蕩組織犯罪及地下匯兌的努力,期勉繼續全力防範金錢及暴力介入本次選舉。 本署姜檢察長最後則宣示各單位間應密切聯繫,通力合作,積極查緝賄選,斷絕黑金政治,共同打造一個乾淨的選舉環境、端正選風、選賢與能、創造人民及國家最大的幸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