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宣導反賄選邀請原住民長者共同推動「乾淨選風、幸福家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84

士檢宣導反賄選邀請原住民長者共同推動「乾淨選風、幸福家園」。

 

 士林地檢署16日上午在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假「臺北市原住民敬老暨健康講座活動」舉辦反賄選宣導,民眾100餘人參加,由於參加民眾大多是原住民長者。士林地檢署考量轄區原住民選民不多且住居分散,因此藉由地區政風業務聯繫平台與臺北市政風處、聯合醫院政風室合作藉由原住民聚會活動列為反賄選宣導重點。

士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運用生動活潑的有獎徵答及淺顯易懂的反賄選微電影等,結合原住民夥伴友善率真,直接與長者互動,彼此知識經驗交流,傳遞「乾淨選風、幸福家園」必須靠大家一起努力的訊息,鼓勵原住民朋友拒絕賄選、保護自己之外,更要勇敢檢舉賄選,地檢署提醒民眾在知道有賄選情資的時候可以透過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希望民眾能直言不賄,勇於檢舉賄選,特別強調,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請大家以「人、事、時、地、物」等五大原則提供檢舉。另外檢舉正副總統的賄選獎金最高為1500萬,立法委員的賄選獎金最高為1000萬,民眾千萬不要因為收受不法的候選人幾百幾千的金錢誘惑而觸法,可以提供檢舉,除了遏止選舉歪風外,也可以獲得高額獎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