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鼠來寶 年年好 士檢於關渡宮舉辦春節關懷活動 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感受年節溫暖氣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98

     農曆春節將至,本署與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秉持著關懷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推展公益之理念,於春節前辧理「鼠來寶 年年好」春節關懷之活動,在歲末寒冬中增添暖意,更準備由金門監獄受刑人製作的手工麵線,讓受保護管束對象及犯罪被害人過個溫馨的好年。另對貧病之受保護管束人致贈慰問金,表達熱忱的關切之情,深切期望受保護管束人勇於面對未來,幫助自己重新站起來,並能適應社會生活,以避免再誤入歧途或深陷困境之中。

      活動於民國109117日(星期五)上午915-1200於財團法人台北市關渡宮舉行,該活動係結合關渡宮及士林地檢署受保護管束人與社會勞動人、榮譽觀護人共同辦理,由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鄭順吉理事長主持,本署柯怡如主任檢察官到場勉勵,以喚起社會對於受保護管束人的重視,在社區中能給予溫暖與支持,扶持其向上,開創新生活,為社會盡棉薄之力,促進社會祥和。活動也安排致贈犯罪被害人家屬春節慰問品,請犯保士林分會協助送至犯罪被害人家屬手上,讓犯罪被害人家屬一起感受年節溫暖氣氛。

     今年活動邀請榮觀羅家雲老師指導製作年菜,為年節吉祥如意之好兆頭,本次安排製作發糕及春捲,邀請受保護管束人的家屬一起參加活動,希望藉由攜手合作做年菜的活動,修復因犯罪破碎的家庭關係並提昇家庭的凝聚力。在大廚及榮觀助教協助下,與會人員順利完成年菜製作。

     本署希望藉春節舉辦慰問關懷活動,增進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及彼此和諧關係,同時由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喚醒受保護管束人對眾人的感念,以家庭及社會支持的力量,預防受保護管束人再走回頭路,重拾平靜的心,以創造更祥和的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