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歲末寒冬情 犯保致暖意”~ 士林地檢署及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443

     寒冬歲末、年關將至,犯保士林分會結合士林觀護人致贈的金門麵線至轄區內30個家庭進行訪視關懷,希望於農曆年節前夕,透過志工到府訪視以表達社會各界關懷慰問之意。

  犯保士林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朱家崎檢察長、李魁相主任委員亦偕同賴秀豐委員、李魁雄委員,及尹蓉先委員等攜帶慰問品及慰問金親自前往馨生人家庭關懷,面對面地深入了解被害人及遺屬的需求和後續回歸社會的困難。

  汐止的莊太太18年前因車禍喪夫後,獨自撐起整個家庭,並拉拔當時尚未成年的孩子至今,惟其孩子因腎臟功能不全,家中經濟重擔仍落在莊太太一人肩上,為士林分會長期關懷的對象,李主委亦十分關心莊太太就業及經濟的狀況等,時常給予勉勵;而南港的詹先生與三重的許先生,皆因為車禍事件造成不同程度的重傷害,突如其來的意外改變了整個家庭的生活,而主要照顧者所承受的壓力也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朱檢察長勉勵家屬勇敢面對未來,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復建這條漫漫長路,並提醒馨生家庭在遇到困難時,可以主動與分會聯繫,分會除了會依據現有的服務項目提供協助外,亦會連結社會資源提供轉介。

  案家展現出的生命堅毅,令人動容,我們期勉每道傷痛,都能在溫暖中慢慢修復,士林分會亦會秉持協會「人溺己溺、關懷陪伴」之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