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庭社區出發 反毒、反賄選新北市民逗陣來

2018-09-07 22:58

? 人氣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反毒宣導活動,亦邀民眾一起杜絕賄選建立優良選風。(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舉辦反毒宣導活動,亦邀民眾一起杜絕賄選建立優良選風。(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聯結新北市立汐止國民中學,於9月9日「國民體育日」前夕,在汐止區綜合運動場舉辦反毒宣導活動,並邀請台灣士林地方檢署、法務部調查局共同推動反毒、反賄選。

[啟動LINE推播] 每日重大新聞通知

警察局表示,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今年特別在體育日前結合學校舉辦反毒活動,目的就是為了鼓勵民眾從事正當休閒體育活動,並希望反毒、拒毒能向下扎根,以家庭社區為起點,由校園出發,凝聚各方力量,鼓勵學生、青少年朋友遠離毒品、拒絕毒品並提高毒品對人身危害認知。活動亦特別邀請士林地檢署,以及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共同參與反毒、反賄選宣導活動。

治安管理智慧化 營造新北優質生活環境

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表示,除提醒所有民眾毒品對生命與健康所造成的嚴重戕害外,也藉此機會呼籲民眾,今年適逢「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離選舉日(11月24日)愈來愈近,民眾在接觸或參與各種選舉活動時,應特別注意不買票、不賣票,並且鼓勵民眾如發現參(候)選人若以不法行為競選時應勇於檢舉,法務部將結合檢、警、調各治安機關全力防制賄選,掃蕩黑道幫派分子以暴力或任何非法行為介入選舉,影響選舉治安。活動現場安排了「新北智慧警政機器人」與民眾互動,宣導反毒、反詐騙,成為亮點之一。警察局表示,在警力有限情形下,未來發展「智慧警政機器人」在於充分運用資訊科技,以智慧警政機器人協助警察勤務執行、節省警力,還能有效運用警力提升見警率,達到治安管理智慧化,勤務運作科技化之最大效益。

本次活動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警察局副局長艾鵬、汐止國中校長榮明杰、汐止區長徐開宇、警察局汐止分局分局長林故廷等人共同鳴槍正式展開,他們更一起推動反毒、反賄選、打詐的大球;而參加滾大球趣味競賽的隊伍柯包括:汐止區各里長、社區守望相助隊、志工及各民力組織等20隊,象徵全民同心協力將毒品、詐騙、竊盜趕出社區與淨化校園,營造安居樂業的優質生活環境,與提供青少年朋友一個健康成長空間,同時也宣示全民一起杜絕賄選,建立優良選風。

關鍵字:
風傳媒歡迎各界分享發聲,來稿請寄至 opinion@storm.mg

本週最多人贊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