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士林地檢署攜手金山警反賄選 正視假訊息形成輿論漩渦

▲ 士林地檢署攜手金山警反賄選 正視假訊息形成輿論漩渦。(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士林地檢署攜手金山警反賄選,正視假訊息形成輿論漩渦。(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因應2020年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防制賄選介入選舉,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於19日上午與金山警分局共同舉辦「第15任總統、副總統暨第10屆立委選舉查賄座談會」,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朱家崎、主任檢察官白忠志及檢察官蔡東利,聽取分局針對查賄制暴工作簡報及交換意見外,並期望在選舉期間,能有效防止賄選及暴力介入,淨化選舉治安。

檢察長朱家崎在會議中表示,感謝警察工作的辛勞,並傳授各級主管查賄的經驗及技巧,另提示假訊息的重要性,切勿使其形成輿論漩渦,進而形成及演變成群眾事件,呼籲選民踴躍檢舉,全民共同打擊犯罪,俾利淨化選情風氣。

▲ 士林地檢署攜手金山警反賄選 正視假訊息形成輿論漩渦。(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檢察長朱家崎在會議中表示,感謝警察工作的辛勞,並傳授各級主管查賄的經驗及技巧。

分局長陳永昌表示,選舉競選期間查察賄選防制暴力為警察工作重要的一環,警方責無旁貸一定全力配合檢察機關戮力查察,積極主動蒐報相關情資,防制金錢、暴力及各種脅迫、利誘手段介入選舉,同時檢肅非法與查緝各類案件,並嚴守行政中立規範,遵守法令相關規定,依法執行審慎發動偵查作為,不分黨派、身分、地位,只要有賄選具體事證,絕對依法偵辦,端正乾淨選風。

陳永昌強調,分局已全面建立安居友善通報網絡,提醒民眾不只是毒品犯罪要通報警察機關,如有賄選情事亦可循友善通報網絡向當地派出所或分局偵查隊通報,藉由警民齊力合作,共同創建「優質乾淨選舉」環境。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士林地檢署攜手金山警反賄選 正視假訊息形成輿論漩渦。(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檢察長朱家崎感謝警察工作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