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地檢署檢察長上直播講反賄 一起抓出賄選壞蟲拿千萬獎金

▲▼ 繆卓然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年底9合1選舉將到來,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為宣誓反賄、查賄的決心,與正聲廣播公司合作舉辦 「檢察官說法」直播與民眾說明賄選。(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年底將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為防範賄選,士林地檢署檢察長與正聲廣播公司合作舉辦 「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反賄選節目,直播時也特別強調,今年查察賄選的4項特色,並透過科技方式進行查賄工作,也鼓勵民眾可以上網參與「i幸福『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至今年10月31日止,獎品熱門獎項更有switch遊戲主機跟全聯禮券500元。

繆卓然檢察長為宣誓反賄、查賄的決心,特別在今(14日),與正聲廣播公司合作舉辦 「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反賄選節目,向民眾說明什麼是賄選,以及各種賄選的樣態,節目中也說明檢舉賄選的方式,呼籲大家一起抓出賄選壞蟲,營造全民反賄選的氣氛,以建立民眾反賄共識,徹底淨化選風。

繆卓然檢察長直播時也特別強調,法務部指示查察賄選有4項特色,包括採用科技偵查、防範虛擬通貨、嚴查金流,及速查假訊息。士林地檢署也已成立科技偵查指揮中心,將透過科技的方式進行查賄工作,尤其是新興數位支付工具日益普及,包括行動支付、電子錢包、虛擬貨幣等,都可能成為賄選的工具,也會速查假訊息,查明事實真相,立即澄清,避免影響到選舉。

▼士林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直播時特別強調,今年的查察賄選有4項特色。(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 繆卓然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最後,繆檢察長也說,地檢署為因應後疫情時期規畫各項反賄選法治教育措施,落實防疫新生活,維持乾淨好選風,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除辦理反賄選漫畫巡迴展覽,也製作反賄選漫畫影片,呼籲民眾除現場觀展,也可上網觀看等豐富多元管道獲得反賄選資訊。

士林地檢署舉辦i幸福「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即日起至今年10月31日止,獎品豐富,熱門獎項有switch遊戲主機及全聯禮券500元。

最後呼籲,選舉將近,務必主動查證,不製造、不轉傳、不相信假訊息,一起堅定守護台灣民主,維護選舉的公正,共同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民眾發現賄選行為,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檢舉直轄市長候選人涉賄經起訴和判刑,最高可拿1000萬元檢舉獎金,也可到本署網站(http://www.slc.moj.gov.tw)、臉書粉絲專頁掃描QRcode「士檢檢舉賄選信箱」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