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助受刑人子女一臂之力--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149
【新聞稿】 助受刑人子女一臂之力--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學金開始接受申請 監所收容人在刑期中接受機構內之矯正處遇,其家屬往往亦受到社會大眾的異樣眼光,其無助、徬徨、頓失所依,甚至憤怒、怨懟的心境,可想而知。基於生命尊嚴的普世價值,生存和諧的共生共榮,對受刑人之援助照顧係為協助自立更生,預防再犯,對受刑人家屬亦應提供心理支持與實質協助,以減少家屬因受刑事件所帶來的傷害,避免家庭因而破碎,並強化個人支持系統,進而維繫社會安全及福祇。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自77年成立迄今,除辦理居家照顧服務及單親家庭服務外,首開國內提供受刑人家庭服務之先河,以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受刑人家屬法律諮詢、諮商服務、經濟援助、助學服務、老弱安置及職訓就業等各項專業服務,績效卓著,於87年參加法務部表揚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人士團體之評選,獲選為績優團體。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為落實對受刑人家庭的服務,16年來持續辦理向日葵獎學金服務,希望協助受刑人子女於求學路能無後顧之憂,並從中感受社會溫馨的一面,學習惜福與感恩,期望有一天,也能由受助者轉換為助人者的角色。 凡在監服刑受刑人(含在押被告)之在學子女,就讀公私立之國中、高中職、大專(不含空大、空專),學業各科成績及格且操行達80分以上者即可申請。申請時間自94年8月29日至10月7日止,以交寄郵戳為憑。申請者應備文件包括: 1、 申請表(可至紅心字會網站http://www.redheart.org.tw/下載)。 2、 戶口名簿影本一份。 3、 學生證影本或在學證明書一份。 4、 前一學年成績證名單影本一份(需附百分制之成績單)。 5、 申請人之父(母)在監(所)服刑(羈押)證明文件影本一份。 紅心字會接獲申請表及有關文件後,經初審,社工員進行家庭或電話訪談,及審查委員審查後核定。凡符合上開資格者,歡迎踴躍提出申請,申請文件請寄「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地址:台北市松山區(105)八德路三段247號5樓。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2579-03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