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96年9月16日舉辦『中秋祈福 歡慶佳節』平溪深度一日遊關懷活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86
適逢中秋佳節即將到來,在這一個屬於家人團聚的日子,因犯罪而被害之本人或其家屬,在這樣的節日裡,反而使他們憶起受害或失去親人之痛,為此,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特於96年9月16日舉辦『中秋祈福 歡慶佳節』平溪深度一日遊關懷活動,並結合『開啟希望之窗送書活動』,使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報名參加之被害人及其家屬、保護志工等計100餘人。本次活動結合當地菁桐國小及榮總「溫馨專案」團隊,由國小的主任安排家屬走訪平溪鄉菁桐老街、日治時代為了日皇太子設立的賓館、菁桐火車站、菁桐礦業生活館,藉由專業的導覽讓參加人員回味傳統老街之風味,也透過他們對當地的熱情,讓參加的所有人員瞭解過往歷史文化之美。另有「溫馨專案」的心輔人員隨行,藉由閒話家常最自然的方法貼近家屬,更瞭解家屬的生活現況及內心想法。中午於菁桐國小享用道地的礦工便當後,便搭乘台鐵平溪線小火車前往十分,於十分遊客中心欣賞導覽影片後由分會保護志工分組帶領家屬參觀四廣潭湖穴、眼鏡洞瀑布等風景,接著前往十分老街及靜安吊橋巡禮。最後,並位於靜安吊橋旁且從日治時代便建造的「樓仔厝」享用晚餐,在用餐同時,另安排士林地檢署緩起訴處分命提供義務勞務其有音樂專長之徐○○音樂表演,藉由音樂使被害人及其家屬獲得心靈上之安慰;士林地檢由蔡檢察長及分會陳主委並致贈「讓孩子愛讀書、我也能變成一條龍、學習改革」…等書籍予受保護人子女,除鼓勵他們向上也希望能藉此推廣閱讀之風氣。最後蔡檢察長與大夥兒圍繞成一圈共同施放天燈,大家在心中默念自己的願望及祝福,隨著「天燈王」緩緩飛入夜空傳達給遠方思念的親人,為本次活動劃下一完美的句點。 希望能讓參與之家屬能在充滿歡樂、溫馨的氣氛中,忘卻受害或失去親人之痛,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