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於96年10月28日舉辦『開啟希望讓愛飛揚~溫馨餐會』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681
本署於96年10月28日舉辦『開啟希望讓愛飛揚~溫馨餐會』新聞稿。 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為具體落實法務部『開啟希望之窗送書活動』政策,以有效達成協助經濟弱勢之被害人子女從小建立閱讀習慣、改善教育品質進而達到縮減學習落差以提昇競爭力之目標,特於贈書活動後舉辦『大聲說故事比賽』暨『開啟希望 讓愛飛揚~溫馨餐會』及『e化人生讓薪起飛~電腦受贈儀式』之一系列的活動。 此次活動於96年10月28日上午假台北市新北投捷運站福臨門餐廳舉辦,參與對象為有子女在學中之受保護人家庭,報名參加之人數,共計80餘人。『大聲說故事比賽』部分報名非常踴躍,年齡層下至2歲幼童上達高三生共11人,各個展現出其獨特的才華、特質及勇氣,甚至有孩子現場報名即興分享自己印象深刻且耐人尋味的小故事予大家,故事之精采令人驚豔,獲得滿堂喝采,評審也給予每人不同的讚賞與肯定。 本次活動特色為結合承辦士林地檢署「社區生活營」之蘭州國民中學共同參與,活動全程由該校管樂隊同學擔綱演出開場及串場演出,最後更以「修女也瘋狂」一曲將活動帶入高潮。餐會進行中除贈送益智、心靈勵志、科學…等各類書刊共60餘本給與會學生外,並贈送由分會陳主委淑女及李嘉益、李魁相委員捐贈3部電腦予3戶經濟弱勢之家庭,也期能藉由電腦加強其學習之功效。 最後則邀請犯保總會黃執行長東焄、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分會陳主委淑女及委員們,藉由親自頒發獎助學金及致詞勉勵在場受保護人子女,以增加其榮譽感,孩子們臉上各個露出得意的微笑。 在這安排流程中,我們看到了孩子從生澀到眉開眼笑、看到了家屬慢慢地藉由多次的關懷活動,家庭間也悄悄地建立起支持性的小團體,我們看到了家長的轉變以及他們與孩子堅強、大方及樂觀的一面,〝日子畢竟要繼續走下去〞,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但相信他們經歷過這樣的風雨,未來必定能夠走的更穩健。看著我們的受保護人家庭,透過這樣一次又一次源源不絕的關懷注入後的轉變,相信他們皆以開啟了屬於自己的新生活,希望早以開啟、愛也正在飛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