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3.29本署偵辦陳0福及張0萍教授夫妻死亡案件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232
本署偵辦陳0福及張0萍教授夫妻死亡案件,對於今日報載檢警已尋獲兇刀、疑一人所為、排除其他共犯涉案等情,為免外界諸多揣測,本署澄清說明如下: 本署受理偵辦此案後,因為案情重大,特由本署林朝松檢察長親自召集,由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合計6人成立協同辦案小組,積極偵辦此案,期間除多次現場履勘、鑑識、全面訪查及過濾監視器外,並多次借提在押謝姓被告及訊問其他被告,且依據渠等供詞,進行相關之蒐證及鑑識,至對於兇刀之搜尋,固曾尋獲不明器械,惟是否與本案相關,仍持續進行相關比對及鑑識中。另本案係由幾人所為,亦仍由專案小組持續調查中,在案件偵結前,尚無法遽認是否排除特定對象,惟本署對於被告有利、不利之事證,均會一律注意並加以查證。末以,本署昨日對於與本案相關之場所解除封鎖,乃因對於該處所已完成相關鑑識及蒐證,並已進行必要之證據保全,經專案小組綜合研判,並考量比例原則,認已無再封鎖必要,方予以解除該處所之封鎖,併此敘明。 而外傳本署近日將偵結此案乙節,本署偵辦此案迄今,並無設定任何時間表,端賴蒐證及調查結果而定,而由專案小組綜合所有事證加以研判、認定是否已達偵結之程度,故本署現階段仍將秉持勿枉勿縱態度,並加快偵辦腳步,持續積極偵辦此案,俟調查事證完畢,本署將依法訴追,使犯罪者早日繩之於法,以慰被害人,並彰顯政府打擊犯罪之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