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102.04.18士檢精進訓練課程,榮觀邁向專業化辦理本年度第一次的榮譽觀護人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210
為增進榮譽觀護人專業輔導技能,並提昇志願服務品質,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於本(102)年4月18日假該署大禮堂,辦理本年度第一次的榮譽觀護人訓練。 本署大家長林朝松檢察長致詞時表示:「辦理榮觀訓練之目的,除了鼓勵榮觀樂於進修充實專業知能外,更期待能達到經驗傳承、業務交流,以增加凝聚力的共識」。而本次研習特別邀請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王行教授以及Dr. Wang自然醫學健康中心藝術治療夏承國講師,擔任課程講座。課程內容特別安排了在助人工作裡需要具備之諮商技巧「同理心」的能力與訓練,以及近年來經常聽到,但對實際內容瞭解不多的「藝術治療」課程。期待透過課程的介紹與實務的演練,讓榮譽觀護人獲得專業知能上的精進,對助人工作治療有更深入的瞭解,在面對受保護管束個案問題的解決時更有方法及幫助。 本署主任觀護人楊英櫻則以深入淺出之方式,就榮譽觀護人與地檢署之關係、相互依存的連結,以及目前社會資源的整合與運用狀況,作詳細的介紹,也讓榮譽觀護人對於觀護工作的服務內容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與掌握。 最後,林檢察長勉勵並祝福在場全體榮譽觀護人,發揮自身正向的影響力,在投身觀護工作的同時,也能獲得更豐富的啟迪與收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