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犯保士林分會0803電影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722

“和消極的人生 say goodbye”~

士林地檢署及犯保士林分會   舉辦暑期電影團體關懷活動

人們在經歷悲傷需要走過五個階段:否定、憤怒、討價還價、沮喪,最終接受。每個人走完悲傷歷程的時間因人而異,少則半年、多則數十年,甚至有些人一輩子都深陷在悲傷的循環之中。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假美麗華大直影城舉辦暑期電影賞析活動,藉由《人生消極掰》主角查理的經歷以及分會鄒孟栩心理師片前的引導,讓參與活動的馨生人共同思考,當人生遇到逆境與打擊時,除了自怨自艾、責備他人的消極面對外,還能以怎樣的方式瀟灑反抗生命的課題?而「悲傷」僅是獨自的悲傷,又或者是會感染身旁的所有人一同傷痛呢?

犯保士林分會李主任委員魁相表示,人們終將面對死亡,希望能透過電影讓大家共同來反思,當重要他人離我們而去之後,那些生命背後更重大的意義。另外,由於父親節即將於下周四到來,士林分會朱榮譽主任委員家崎為欣勉現場的「案父」,送上全聯禮券作為簡單的心意;八仙塵爆案的曾爸爸也分享自身經歷,以開朗樂觀的態度鼓勵所有的馨生家庭。

如果將人生比喻成一條道路,那麼馨生人家庭在被害事件發生後,便在漫漫長夜中找尋方向,過程中也許停下腳步、也許失去方位,即使僅是點點星光,亦可能成為迷惘人生中最閃亮耀眼的指引。士林分會的工作夥伴以及志工團隊,正是抱持的「陪伴關懷」的初心,期盼在最艱難的時刻,能成為那夜空中爍爍星光,讓馨生人感受到自己在這條道路上並不孤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