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圓滿馨生共同聚 犯保中秋送愛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377

“圓滿馨生共同聚 犯保中秋送愛心

  士林地檢署及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慰問被害人家屬

  今年中秋有著比往年更加濃密的人情味,犯保士林分會除了準備應景的蛋黃酥禮盒外,更結合台北下太子普願宮物資,以及士林地檢署觀護人所致贈的蛋捲,於佳節前夕由分會保護志工至轄區內30戶被害家庭關懷慰問,期盼能在中秋團圓的節氣裡,為馨生人增添不一樣的溫暖。

  犯保士林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朱家崎檢察長、李魁相主任委員亦偕同孫德燿常委、尹蓉先委員等親自訪視關懷八仙塵暴案傷者,及伊拉克女婿殺害岳父母案的遺屬,面對面地深入了解被害人及遺屬的需求和後續回歸社會的困難,劉炳煌常委本次恰無法親自陪同前往,亦委請李主委代表轉達其關懷的心意。

  八仙塵暴案發生至今雖已滿四年,然而許多傷友仍須面對一次次地重建手術與復健,所面對的痛苦和需要鼓起的勇氣,並非一般人所能想像,而那無法抹滅的傷痕或多或少都為傷友的生命帶來了挑戰,復歸社會的困難重重,朱檢察長與李主委除了同理傷友韓小姐的經歷外,更鼓勵其尋找工作並允諾將協助韓小姐媒合,以展開嶄新的生活。

  除了追蹤社會矚目案件後續的生活近況,朱檢察長亦十分注重未成年遺屬的權益是否有受到保障,特地前往淡水八里,關懷八月中旬北投發生的單親媽媽車禍案之遺屬,希望不論在法律訴訟及孩子後續的就學上,皆能夠提供實質的幫助。

  士林分會亦會繼續秉持協會「人溺己溺、關懷陪伴」之宗旨,持續為馨生人服務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