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社勞弘愛獻愛心--家園清潔又溫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677

社勞弘愛獻愛心--家園清潔又溫馨

位於臺北市濟南路上的弘愛服務中心,服務對象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中、重度智能障礙者或多重障礙者,除提供人性化的服務照顧外,並教導院生學習基本生活自理能力,不過中心事務忙碌,房舍環境多年來一直未能妥善整理,為使院生有更佳的照顧與學習環境,士林地檢署特於926日派遣具油漆、泥作、水電專長等10餘名社會勞動人,前往執行社會勞動愛心家園整理專案。

中心陳主任表示,該機構專責智障者日間生活照顧、夜間住宿服務、社區適應等事務,由於人力不足一般庶務無法處處兼顧,但在士林地檢署社會勞動人的加入協助後,社勞人將其自身的水電、廚務、油漆等專才,在機構內充分發揮,讓機構同仁可以更專注在院生的照顧專業上,對機構助益甚大,僅此表達萬分的謝意。

士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張裕煌特別到場鼓勵社會勞動人,士林地檢署長期運用社會勞動人力投入各項社會公益事務,除了落實寬嚴並進的刑事政策,讓無資力繳納罰金的人免於入監的困境外,也讓犯錯的人彌補所犯錯誤,協助更多的弱勢家庭及社福團體,確實創造出更大的服務價值。

本案因事前完整的規劃與充分溝通,是日勞動人迅速進行汙穢角落清掃與潮濕發霉牆面補土粉刷及高處風扇、空調排風口等清潔工作,院生欣喜迎接煥然一新的生活環境,也讓勞動人體驗服務付出的甜美果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