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i幸福 『箏』反賄」士檢反賄啟動記者會暨「檢察官說法」線上直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2264

(新聞稿)「i幸福 『箏』反賄」士檢反賄啟動記者會暨「檢察官說法」線上直播

第十屆立法委員與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111日投開票,本署於1081021日上午11:00,於偵查大樓一樓中庭舉辦 「i幸福 『箏』反賄」反賄選啟動記者會,並進行「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節目。本署今年以「i幸福 『箏』反賄」為宣傳主題,結合本署轄區北海岸地區重要風箏特色,強化反賄意象,希望民眾在投票時能掌握手中的選票,如同控制風箏的線,讓它可長可遠。

遵循法務部查賄反賄政策,本署今年規劃「科技查賄」、「雲端反賄」二大選舉查察宣導主軸,配合大數據查賄、科技辦案系統、檢舉賄選QRcode及雲端反賄平台等各項創新措施,強化推動查賄、反賄各項作為。今天記者會上由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調查局呂文忠局長、廉政署鄭銘謙署長、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本署朱家崎檢察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黃啟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艾鵬副局長共同帶領下,啟動反賄查賄雲端科技平台,反賄風箏以磅薄的氣勢直衝上天,宣示查察賄選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會放過,反賄、查賄各項行動全面啟動,全場響起如雷掌聲,掀起記者會的高潮。

有鑑於各項選舉活動已正式展開,反賄、查賄同步啟動,為貼近民眾及喚起年輕族群的公民意識,本署結合正聲廣播公司,邀請廣播金鐘獎金牌主持人鄒瑩瑩一起進行時下最流行的網路直播,讓民眾可以即時收看,在今天的記者會後也同步進行「檢察官說法」臉書粉絲頁直播,由本署邱智宏襄閱主任檢察官進行「檢察官說法」線上直播,更邀請到首次參與線上直播的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兩人聯手說明各種假新聞及反賄態樣外,也與線上民眾互動,本署並安排士檢粉絲網頁小編,線上隨時回應各種反賄相關問題。

鑑於兒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反賄選法治觀念宣導應從小做起,本署結合北海岸區國中小學生辦理反賄選風箏彩繪比賽,今天於記者會中同步展出今年得獎的風箏彩繪比賽入選作品,另與國語日報社合作規劃全國首創的反賄選漫畫也在今天展出,會場中漫畫主角小德及1A2B也化身反賄代言人,現場展示等身大反賄人形立牌,歡迎大家一起合照。

本署呼籲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另外也設計「抓賄選賺獎金」QR code檢舉賄選,在本署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均有放置QR code,只要以手機或平板電腦掃描QR code,就直接連結檢舉賄選專頁,輸入具體的賄選情資後,在家裡靜候檢警調抓賄結果就有機會領取高額獎金,不僅便利安全,又能對乾淨選風盡一份心力。希望各位民眾不僅自己不會參與賄選行為,也要用選票來唾棄有賄選行為的候選人,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創造光明未來。

108檢舉賄選信箱QRcode

108檢舉賄選信箱QRcode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