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辦理-保護週之淡水金色水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795
朱家崎檢察長及李魁相主委與各位同仁合照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辦理

    保護週之淡水金色水岸宣導活動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與士林地檢署,於本月27日結合淡水環境藝術節活動,以淡水老街既有的人潮,運用街頭藝人表演場域,與民眾近距離互動,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犯罪被害保護之議題並推廣犯罪保護的重要。

  本次活動在士林地檢署、新北市淡水警分局的協助下,假金色水岸的公共空間,藉由街頭藝人歌聲飄揚將來往的民眾聚集,犯保協會士林分會榮譽主任委員朱家崎檢察長及李魁相主委以融入人群方式,與民眾分享犯罪被害保護的意義與現行國家對犯罪被害保護措施,並透過活動主持人與民眾進行有獎徵答的過程,充分達到宣導效果。
  朱家崎檢察長表示:「很多人一提到司法,聯想到的就是『冰冷無情』、『硬梆梆』、『聽攏嘸』的印象,這是政府要努力改善的;司法攸關國民生活價值及正義的實踐,它應該是對人民友善的,不應該冰冷而陌生,所以我們特別連結各種社會資源,建立一個便於犯罪被害人使用司法資源的管道,也透過淺顯易懂的宣導,讓人民了解法律及及司法保護的管道和資源,特別是對犯罪被害人的協助。」而當犯罪被害事件發生後,民眾可撥打犯罪被罪人保護專線「0800-005-850(鈴鈴~我幫助你)」,向各地犯保分會尋求相關協助。
  近年來政府除了持續關注被害保護工作外,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更將犯罪被害人的議題納入,從政府到民間的連結與改變,正如同本次活動的核心「犯罪被害要關懷,推動保護大家來」,期許所有的力量皆能同〝馨〞協力、關懷被害人,讓我們的社會更公平美好。
  此外,因第十屆立法委員與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111日舉行,活動中亦向民眾呼籲反賄選的重要,當發現賄選行為時應勇於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也可利用士林地檢署網站及其臉書粉絲專頁QR code「抓賄選賺獎金」檢舉賄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