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1081107選舉查察分區座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403
舉查察分區座談

士林地檢查察賄選上緊發條,今日召開選舉查察分區座談

本署於今(7)日上午邀集訴訟轄區內司法警察機關,召開「109年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偕同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惠民、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法務部廉政署鄭署長銘謙、檢察司王司長俊力、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朱副局長宗泰、法務部調查局林副局長玲蘭、檢察司高主任檢察官一書等人蒞臨本署,聽取各檢、警、調、廉政及軍事機關選舉查察工作之簡報,並指示各項工作重點。

今日座談會中各級長官除對各與會單位所擬具體查賄策略及為查賄工作投入心力表示嘉勉外,更一致肯定本署之選舉查察各項查賄部署措施及反賄宣導成果,並就各單位執行選舉查察之現況暨策進作為詳加討論。陳政務次長明堂於會中提醒:一、密切注意假消息影響選舉衍生之問題;二、防範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江檢察總長惠民在會議中提示:一、保持執法的中立性;二、注意程序正義;三、團隊辦案及精緻偵查;四、查處假消息影響選舉案件,必要時應即時澄清。王檢察長添盛則感謝各單位在選前對專案掃蕩選舉賭盤及地下匯兌的努力,期勉繼續全力防範金錢及暴力介入本次選舉。最後本署朱檢察長感謝上級長官及各警調廉等機關首長蒞臨指導,並表示本署已分析並掌握轄區歷次選舉特性,籲請各單位一定要密切聯繫,通力合作,才能確實掌握狀況、即時獲取有效情資、適時實施必要偵蒐作為,全面戮力這次選舉查察五大重點「查賄」、「制暴」、「假訊息」、「選舉賭盤」及「境外資金」,並以全新思維強化科技查賄及雲端反賄,達成淨化選風、選賢與能的目標,共同創造人民及國家最大的福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