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i幸福 箏反賄」士檢結合「原住民族運動會」 全原到達共創美好未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351

「i幸福 箏反賄」士檢結合「原住民族運動會」 全原到達共創美好未來

      第十屆立法委員與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111日投開票,士林地檢署為達成全民一同反賄的目標,以分眾分群宣導為原則,參與不同年齡、族群民眾各式集會活動進行宣導,希望能貼近民眾生活並喚起公民意識。

       士林地檢署與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合作,於108119日假天母運動公園,結合「第十屆娜魯灣文化節系列活動-臺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以活潑、生活化的方式宣導法治觀念,藉由參與活動的民眾推廣行銷,期能加深民主意識及反賄選觀念。

        士檢提醒,選舉期間民眾就如同運動比賽中的評審,發現參賽選手有違反規定時應予以舉發,以確保比賽的公平與公正,希望透過全民力量,踴躍檢舉賄選,共同打造乾淨、清廉的選舉環境,共創美好未來。

        為加強民眾對反賄選的法治觀念,士林地檢署舉辦反賄選有獎徵答活動,鼓勵民眾於1220日前至活動網站(https://www.slc.moj.gov.tw/293718/720864//voteAdd?subjectid=35),或至「士林地檢署臉書粉絲專頁」回答反賄選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商品禮券兩百元,將於10812月底擇日公開抽獎,得獎名單將公佈於士林地檢署網站。

        呼籲民眾,一起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只要發現有賄選行為,就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或掃描「抓賄選賺獎金」QR code檢舉賄選,就有機會領取高額獎金,不僅便利安全,又能對乾淨選風盡一份心力。希望各位民眾不僅自己不會參與賄選行為,也要用選票來唾棄有賄選行為的候選人,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創造光明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