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i幸福,箏反賄」士檢反賄選宣導風箏彩繪創意設計比賽評選活動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376
士檢反賄選宣導風箏彩繪創意設計比賽評選活動頒獎典禮照片(中間為主任檢官)

i幸福,箏反賄」士檢反賄選宣導風箏彩繪創意設計比賽評選活動頒獎典禮

     士林地檢署(以下簡稱本署)108118日於新北市立石門國民中學辦理「『i幸福,箏反賄』反賄選宣導風箏彩繪創意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本次反賄選宣導風箏彩繪創意設計比賽邀請新北市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及八里區之國中小學協助辦理,比賽報名相當踴躍,共計超過三百件作品參賽,先由各學校進行初選,在各作品中可見學生們卯足全力,將反賄選跟故鄉特色結合,發揮十足的創意,本署於108108日辦理評選邀集社會公正人士及美術教育專家協助擔任評選委員,共計選出特優10件及優等20件作品。

      本署柯怡如主任檢察官到場致詞時表示兒童及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有身心健康的青少年,國家才有健全的發展。本署一直致力於深化兒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由下扎根推廣反賄選理念,並為鼓勵得獎的學生,特與新北市立石門國民中學合作舉行頒獎典禮,並邀請柯怡如主任檢察官擔綱「檢察官阿姨講故事」,以講故事方式,深入淺出介紹青少年法律常識,讓生硬的法律條文,變成簡單易懂的故事情節,故事中也結合反賄選元素,讓每個學生成為本署反賄種子,回家向家人廣布反賄選概念。典禮中除頒發獎狀外,也以得獎作品結合本署「i幸福,箏反賄」反賄意象製作個人特色反賄馬克杯贈送給得獎的學生,讓學生反賄風箏作品中「i故鄉,反賄選」的概念也能永續流傳。

      本署為推動反賄選宣導,今年特別舉辦反賄選有獎徵答,民眾只要在1220日前上網在本署網頁回答反賄選問題,就有機會獲得商品禮券兩百元,本署將於12月底前抽出得獎名單,並公布於本署網站。

      本署呼籲民眾,一起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只要發現有賄選行為,就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或是掃描「抓賄選賺獎金」QR code檢舉賄選,不只有機會領取高額獎金,又能對乾淨選風盡一份心力。希望各位民眾不僅自己不會參與賄選行為,也要用選票來唾棄有賄選行為的候選人,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創造光明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