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結合南洋水燈節-新住民模擬投票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322
士林地檢署在臺北市彩虹橋畔結合「臺北市2019多元文化活動~南洋水燈節」配合模擬投票程序-宣導反賄選。

士檢結合南洋水燈節-新住民模擬投票反賄選

全台新住民近27萬人有我國身分證並具有投票權,在台北市更有5萬多個新住民家庭,士林地檢署為加深民眾對反賄選的意志和決心,於11月17日(日)下午3點在臺北市彩虹橋畔結合「臺北市2019多元文化活動~南洋水燈節」配合模擬投票程序-宣導反賄選。

在東南亞許多國家,放水燈是重要的傳統節慶,人們相信藉由水燈緩緩漂流,可以帶走一年的壞運氣,並許下對未來的祝福,本次結合臺北市政府多元文化活動,讓市民朋友不出國就能體驗東南亞美麗的水燈文化,能吸引各群組人潮。士林地檢署以「科技查賄」、「雲端反賄」二大選舉查察宣導主軸,在活動中廣為宣傳檢舉賄選QRcode及雲端反賄平台APP下載,並鼓勵民眾手機掃描QRcode,答題拿獎品!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落實反賄選法律認知,獲得現場民眾熱烈的迴響。

本次活動藉由機智問答拿獎品活動帶動熱烈的氣氛,鼓勵民眾熟記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轉4,並宣導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之檢舉獎金最高達新台幣1500萬元及1000萬元。

士林地檢署分眾宣導模式,另在臺北市政風處及臺北市聯合醫院政風室的協助下,更辦理多場次的年長者、志工、原住民朋友反賄宣導,希民眾發現賄選情事後,立刻檢舉,勇敢表達反賄理念,一起展現「全力查賄、齊心反賄」的決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