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社會勞動人反賄宣導接地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475
勞動人法治宣導團跟著該署反賄專車週週出發,身著紅背心、手舉彩色醒目反賄布條、舉牌等道具,穿梭於轄內各區傳統市集、商店街、鄉里宮廟等高人氣聚點,吸引男女老少目光。當大聲公以國、台語播放「票賣出去、人關進來,檢舉賄選發大財!」,並發送印有檢舉專線精美宣導品時,獲得民眾熱烈響應與認同。

士檢社會勞動人反賄宣導接地氣

-票賣出去、人關進來,檢舉賄選發大財-

士林地檢署為將反賄選觀念深植民心,在檢察長朱家崎指示下,採雙管齊下策略,由檢察官打頭陣,辦理「檢察官說法」、「啄木鳥問診中心」及線上直播等活動,第一線與民互動,解說政府抓賄查賄作為;另方面將該署社會勞動人組成法治宣導隊伍,透過勤前教育灌輸社勞人知法守法觀念,期許發揮小兵立大功效果,以接地氣的宣導方式,成為該署踩街活動亮點。

  這群勞動人法治宣導團跟著該署反賄專車週週出發,身著紅背心、手舉彩色醒目反賄布條、舉牌等道具,穿梭於轄內各區傳統市集、商店街、鄉里宮廟等高人氣聚點,吸引男女老少目光。當大聲公以國、台語播放「票賣出去、人關進來,檢舉賄選發大財!」,並發送印有檢舉專線精美宣導品時,獲得民眾熱烈響應與認同。淺顯易懂、接地氣的口號,讓民眾自然而然吸收到「賄選有罪、檢舉有獎」的重點,使該署踩街活動接足地氣,並且衝高人氣。

  該署檢察長朱家崎表示,應多多讓社會勞動人以地檢署志工身份參與踩街宣導,透過直接與民互動,獲得民眾肯定,特別能幫助這群犯過錯的朋友重拾自信、翻轉形象,立志成為守護社會民主法治的一份子。尤其反賄選期間,搭配此類接地氣且創意十足的口號,可對社勞人發揮潛移默化效果,法治教育寓意濃厚,相當值得推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