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i幸福 『箏』反賄」 士檢行憲紀念日誓言反賄 辦理公開抽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90
108反賄選有奬徵答公開抽獎照片,本署觀護主任、官長與主任檢察官

i幸福 『箏』反賄」

士檢行憲紀念日誓言反賄  辦理公開抽獎

第十屆立法委員與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將於109111日投開票,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以下簡稱本署)為鼓勵大家一起反賄選,建立共同維持乾淨選舉的共識,本署於108918日至1220日在本署網站上辦理反賄選有獎徵答,進行反賄選宣導並鼓勵民眾參與「啄木鳥問診中心抽獎活動」。

為強調守護憲法精神,本署於1225日行憲紀念日辦理「啄木鳥問診中心抽獎活動」,呼籲民眾培養良好公民素養,共同維持公平乾淨、選賢與能的民主選舉。本署柯怡如主任檢察官在數百位參與有獎徵答的民眾中,透過電腦亂數隨機抽出60位得獎民眾,得獎者名單公布在士林地檢署反賄選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得獎者可獲得商品禮券200元各乙份。

大選將近,選舉假訊息頻傳,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呼籲各位民眾務必主動查證,不製造、不轉傳、不相信假訊息,一起來堅定守護臺灣民主,維護選舉的公正。本署呼籲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地檢署查察賄選的作為,只要發現有賄選行為,就勇於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之後按4」,或於士林地檢署網站(http://www.slc.moj.gov.tw)、臉書粉絲專頁掃描QRcode「士檢檢舉賄選信箱」檢舉,共同守護臺灣民主、創造光明未來。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