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士林地檢署結合地方百年古剎廟慶路跑活動 共同打造乾淨選舉健康城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18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為積極落實108年第十屆立法委員暨第十五任正副總統選舉反賄選宣導,特於108年12月29日上午,結合汐止拱北殿等單位共同辦理反賄選宣導活動。汐止拱北殿又稱為「仙公廟」,倚山而建,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為享譽盛名的百年古剎,當地更是北部楓紅秘境,曾獲選為全台十大賞楓勝地。為慶祝建廟120週年,該廟特舉辦「拱北楓情路跑嘉年華

等大型系列活動,並加入反賄選宣導主題,響應法務部及士林地檢署營造乾淨選舉的公益理念,提供地方民眾及參賽選手在欣賞美麗楓紅美景、走向戶外追求健康身心的同時,期藉由掃除黑金、端正選風等觀念的傳達,使民眾瞭解到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深化民眾拒絕賄選的認知,同時藉由科技查賄、雲端反賄QR code資訊工具的運用,讓民眾能夠直接掃描,並可透過網路線上立即檢舉,展現民眾強大的的行動監督力量,隨時隨地持續監督候選人,發現賄選要馬上勇於檢舉,一起落實乾淨選舉,共同打造健康城市。

當日路跑活動約有數千人參與,內政部長及立委候選人皆出席參加,活動過程中士林地檢署的宣導攤位相當熱鬧,藉由互動式、寓教於樂的反賄選有獎徵答,現場民眾及參賽選手大排長龍,反應相當熱烈,激發出滿滿的反賄熱情,最後活動在歡樂聲中圓滿結束,此次活動不僅深化了民眾心中的反賄選理念,更實際展現公民的反賄行動監督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