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 士檢偵結網紅蔡阿嘎今年3月被攻擊案件之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361

      網紅蔡阿嘎於民國10933日騎乘機車搭載其妻李姓女子行經北投地區時受攻擊事件,由於本名蔡○嘉之被害人是網路著名的Youtuber,竟被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持鈍器攻擊,並傷及其懷孕超過35週的李姓妻子,引發社會高度關注。案發後本署檢察長立即指派來股劉東昀檢察官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成立專案小組,歷經4個多月抽絲剝繭,逐層追查,先後聲請法院羈押禁見3人獲准,於今日(109721)偵查終結,檢察官對於教唆傷害蔡阿嘎之40多歲男子楊○盛、20多歲男子吳○育以及下手行兇的20多歲男子陳○峰等3人分別依刑法第29條、第277條第1項教唆普通傷害以及刑法第277條第1項普通傷害等罪名提起公訴。

       經檢警調查,楊○盛因不滿蔡阿嘎於網路上的言論,於1092月底向吳○育表示出價新臺幣30萬元,要吳○育找人毆打蔡阿嘎加以教訓。吳○育因此於同年32日凌晨前往新北市林口區「加藤排氣管店」將這件事告知陳○峰,並轉交楊○盛提供的蔡阿嘎住處地址、機車車號等資料,而教唆陳○峰毆打蔡阿嘎。陳○峰遂於當天凌晨央請其老闆董○偉(因不知情另為不起訴處分)載其前往臺北市北投區蔡阿嘎住處附近勘查地形及等待蔡阿嘎出現。於翌日即同年月3日下午430分許,陳○峰見蔡阿嘎騎乘機車搭載其妻行經致遠一路與明德路38巷口停等紅燈時,即右手持鐵鎚朝蔡阿嘎右膝部敲擊兩下,過程中並順勢揮擊到蔡妻李姓女子的腹部,以及造成機車傾倒而撞擊蔡妻腹部,分別導致蔡阿嘎右膝部及右手腕擦傷及瘀傷;蔡妻妊娠35+2合併早期子宮收縮之傷害。案發後,經檢警專案小組循線先後查獲陳○峰、吳○育及楊○盛等人,始查悉上情。

      本署在此呼籲,我們是法治社會,不容許任何暴力私刑,對於此類教唆傷害之暴行,檢察官均將從速從嚴追訴,絕不寬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