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犯保士林分會志工在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772

《犯保士林分會志工在職訓練》

犯保士林分會日前假地檢署會議室辦理志工在職訓練,上午的課程請到擁有多年社工經驗的陳衍蓁社工師帶領志工伙伴認識並了解社會資源的運用,課程中除了介紹臺北市與新北市公部門的社會資源之外,另再介紹長照、勞政以及衛政等相關資源。而下午課程則邀請本分會扶助律師吳采凌講授民法繼承篇,吳律師以實際案例及新聞時事來說明繼承之法律相關規定。

本次課程讓志工伙伴與分會工作人員於訪視被害家庭時,對於面對家屬的需求與困境,能夠提供多元的管道及資源幫助馨生人解決問題;課程期間志工伙伴踴躍發問,講師也一一細心回答,於課程結束後志工紛紛回饋表示獲益良多,帶著滿滿收穫滿載而歸。

本分會秉持人溺己溺、關懷陪伴精神,有關被害人保護之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聯絡保護專線:0800-005-850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