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林地檢主任檢察官參加淡江大橋聯繫會議-土石方棄土流程完全公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723

士林地檢主任檢察官參加淡江大橋聯繫會議

土石方棄土流程完全公開

跨越淡水河口的淡江大橋,是當地人關注的重大建設,交通部公路總局西濱北工處為確保執行過程公開透明,1217日舉辦淡江大橋廉政交流平台第3次定期聯繫會議。本署透過廉政聯繫平台,特派主任檢察官陳銘鋒出席參與,提供法律意見,以避免重大公共工程違失不法情事發生。

為確保淡江大橋於執行過程公開且透明,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於1091217日進行淡江大橋廉政交流平臺第3次定期聯繫會議。會中本署陳主任檢察官銘鋒、法務部廉政署劉副組長耀中、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周主任台維等司法單位均出席參與,本次會議除現勘本工程棄土地點:臺北商港填海造陸計畫第二期造地工程,並將土石方棄土流程完全公開。

淡江大橋工程今年9月初完成主橋塔鋼管圍堰合龍後,目前正在施作基礎作業,進度超前,為整體工程的百分之9,明年農曆年後會開始主橋塔第一支基樁工程,預定在民國113年通車。

為期許本工程於施工期間能更透明,本署秉持「司法脫胎 除民怨」、「廉政新象,全民反貪」等願景目標,積極與主辦機關合作,在工程初期即建置「廉政平臺」,期望透過檢、廉、調等司法機關共同參與,結合外部監督資源,降低外界對重大公共工程之疑慮,以達「人安、路安、工安、廉安」四安境界,如期於113年完成淡江大橋工程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