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我們與惡的距離」修復式司法教育研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890

「我們與惡的距離」修復式司法教育研習

為提升修復式司法的專業能力之精進,邀請修復式司法專家學者,透過案例研討、專題演講,協助本署業務相關之同仁執行修復式之工作品質的深化,增進成員對於修復式司法執行的能力。

檢察長朱家崎表示,修復式司法是以人本觀點建立一個以被害人、加害人及社區(群)為主體的恢復性司法運作機制,以尊重當事人為前提,藉由建構出安全而溫暖的對話環境,來促使兩造共同決定恢復犯罪傷害的方案,並以關係修復為目標導向,賦予被害人、加害人個人及家庭再整合的契機,進而延續社會的修復能量。同仁有必要更深入明瞭修復式司法整體概念及本署執行流程,勉勵同仁法律有其極限,當事人間的紛爭若能找到法律及法律外關係修復的平衡點,將更能真正地從內心消弭紛爭,更真實地實現法律的正義。

課程首先由主任觀護人張裕煌為同仁介紹現行修復式司法實務運用概況,緊接著由士林地檢署修護式司法促進者張禮修督導為同仁講授修復式司法基本精神、理念與執行流程。張督導以豐富的修復實務經驗加上清晰條理與生動的口語表達,讓與會同仁不僅熟悉修復程序,也知悉其運作的困難性,對於整體也有通盤的瞭解,由意見交流中的熱烈提問,即時反映出豐厚的研習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