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國賓心 犯保情」母親節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1076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以下稱犯保士林分會),於母親節前夕在臺北國賓飯店舉辦「國賓心 犯保情」母親節餐會,特邀請20戶約50位被害家屬齊聚一堂,讓被害家庭在失去家人與健康後,也能感受團聚的溫馨。協會希望透過餐會讓一度生命重挫的被害家屬有機會分享彼此經驗、共同扶持、一起加油打氣、再度走向陽光的新人生。

本次活動源於兩部大有來頭的世界名琴,因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八仙專案系列活動-生活重建座談會」而結識,是會以「就醫與照護,以重建手術為中心」為主題,除項正川醫師(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院長)細心介紹療程;燒燙傷中心主任宋定宇醫師更就實際案例心路歷程及馨生人傷後復建甘苦談分享外;又輔以鋼琴家程憶嵐及首席中提琴家黃玲娟的溫馨演奏,在在扣緊觀眾的心弦,敲響心底深處,發出一陣陣共鳴。

在場觀眾都能陶醉其中,也難怪在場的仰德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許育瑞會由衷地讚歎啊!於會後不約而同與項院長,分別來電表示要贈琴給犯保士林分會,提供馨生人關懷活動使用。本次許董事長更加碼贊助於國賓飯店設宴並贈送伴手禮,讓馨生家庭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或照顧重傷被害人之餘,能夠有個喘息的時間,而士林地檢署朱家崎檢察長特地至現場關懷馨生家庭,並準備康乃馨致贈現場的媽媽或父代母職的先生,感佩其為家人的付出,同時也讓與會之馨生人感受檢察機關柔性司法的一面。

犯保士林分會李魁相主任委員表示,透過被害家庭在訴訟過程的奮鬥與為生存而努力調適復原的歷程,瞭解更多被害家庭愛與勇氣的生命故事,為紛亂的社會增添更多溫暖、正向的力量。

犯保士林分會致力於被害家屬的服務,不僅提供免費的法律協助、補償金的申請、心理輔導等;同時也會不定期舉辦深具意義的團體活動,有關被害人保護及補償金申請等問題,歡迎各界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5-850洽詢。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