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士檢偵結起訴王姓男子涉嫌醫療暴力案件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2-25
  • 資料點閱次數:563

士檢偵結起訴王姓男子涉嫌醫療暴力案件

     王O宇於民國11058日上午1150分許,因車禍而由救護車送往新光醫院急診室救治,至同日下午540分許,王O宇因不耐久候,且不滿護理師要其先上石膏再去用餐,竟於急診室內出言「上次OO(醫院名)才被我打掉而已你們最好讓我吃東西,我不想變成第二間醫院,上次OO(醫院名)才被我打過,我剛關出來,不要逼我」等加害之詞,恫嚇在場之護理師及急診醫師,涉犯刑法第305條恐嚇罪嫌,經檢察官偵查終結於110524日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

      值此疫情警戒、防疫抗疫之際,醫護人員不分晝夜守護國人健康,醫療資源有限且寶貴,國人理當自重並珍惜愛護。本署對於醫療暴力案件必將速辦嚴查,以維護醫療環境與醫護人員執業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