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歷史資料)96.06.25 本署蔡檢察長、犯保士林分會陳主委慰問被告蘇建和等殺人案被害人吳銘漢夫婦遺屬,並致贈筆記型電腦。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893

民國80年3月間所發生的吳銘漢夫婦血案至今已屆16年,在台灣高等法院即將於下(6)月29日對本案被告蘇建和等人更審宣判前夕,本署蔡檢察長清祥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陳主任委員淑女等一行人,於本(5)月25日下午3時,前往汐止市犯罪被害人吳銘漢夫婦遺屬住處慰問被害人高齡90歲的母親吳老太太及罹患肌肉萎縮症癱臥病榻的兒子吳小弟,並致贈筆記型電腦1台予吳小弟,藉以表達對被害人家屬之關懷與鼓勵之意。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除定期由保護志工前往訪視慰問外,為達成吳小弟之夢想,提升生活及學習上的便利,特於法務部訂定「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期間(5月19日~5月25日)致贈筆記型電腦1台予吳小弟以資鼓勵,並將持續協助家屬解決日後就學、就醫、心理調適及生活重建等問題。本件被害案件引起社會矚目,被害人家屬不幸的遭遇及長期承受的煎熬與苦楚,更值得社會大眾關懷。
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公布施行已逾9年,9年來政府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投注許多財力與人力,於本(96)年度更推動「連結幸福數位密碼計畫」,縮減「數位落差」與「學業落差」,協助受保護人弱勢子女家庭改善教育品質。為貫徹犯罪被害人保護法仁愛為懷的立法精神,落實執行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保護協會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共同協助家屬紓解傷痛,度過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