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歷史資料)96.07.02「人間六月天,溫馨慶端午」~96年度端午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737

指導單位: 法務部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主辦單位: 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 協辦單位: 臺北市立蘭州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 預訂96年6月16日(六)。 活動地點: 保安宮、孔廟、蘭州國中 活動內容: 1.於上午先參訪大同區名勝古蹟大龍峒保安宮及台北孔子廟,藉由導覽老師介紹,讓參與人員更瞭解社區文化之美,同時也藉由此團輔活動讓大家更加瞭解文化傳承及相關歷史故事也讓大家能夠在寧靜的縹緲煙香中,沈靜過去的傷痛。 2.準備已煮熟的內餡,邀請受保護人前來包肉粽,比賽誰包的最美麗,並請長官、委員、溫馨專案人員一同與民同樂,藉此機會與家庭建立互動機制,最後於一同享用肉粽的同時也藉此勉勵受保護人子女學業進步、考試順利。 3.同時舉辦香包現場教學,教導受保護人製作可愛又有創意的造型香包,除讓大家回味古老傳統外,也增加受保護人親子間參與之樂趣。 4.另結合台北市蘭州國民中學社區生活營及管樂隊現場表演,及社區生活營之國術、跆拳動態展演,讓受保護人一同共襄盛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