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7.10.06 士林地檢署義務勞務人力,協力維護世外桃花源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1796

台北縣三芝鄉八連溪水車園區最近衍然成為去三芝烤肉及露營最佳的景點,此地山環水抱,峰巒疊翠,八連溪流水飛瀑其間,共榮社區依其地形,自行設計三座不同水深天然游泳池,吸引夏日眾多戲水人潮。園區並設大型水車一座,旁邊另建有龍骨踏車供民眾體驗先民昔日踩水車汲水灌溉之辛苦,藉此喚起遊客對三芝地方文化的重視與認知。涼亭及花木扶疏的步道,非常適合全家老老小小漫步其中。 此園區的營造計劃,源起於地主江復德(亦為士林地檢署資深觀護志工)無私奉獻自有土地,才得以興建八連溪水車園區,偌大園區的清潔整理及河川維護,非三芝鄉有限的經費及人力所能負擔。因此本署與三芝鄉公所合作,每年安排數十名義務勞務人力,在共榮社區江前理事長復德的帶領下,依其不同的專長,從事環境整理、園藝整理及河床整治,隨時提供遊客最佳的旅遊休憩場所。由於有如世外桃花園的景緻,加上維護良好的設備及環境,難怪成為網路介紹最夯的景點。 由於江前理事長對於園區的清潔維護,是帶著義務勞務個案一起做,使個案對江先生無私奉獻及對鄉梓的熱愛,內心感到無比的感動,除了珍惜犯錯能回饋鄉里的機會,對社會服務也啟動了不同以往的視野,願意在期滿後繼續服務鄉里。士林地檢署在此也設立了義務勞務專區的告示牌,也讓遊客對地檢署的業務觸角,能深入社區造福普羅大眾,有了更正面深入的認識,更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及環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