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8.02.19 98年2月7日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特結合民間心理輔導機構及分會保護志工團隊舉辦「祥牛弄春 福食齊饗~新春元宵感恩餐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887

適逢新春、元宵節的到來及因應法務部推動生活重建之溫馨專案,強化受保護人心靈輔導之措施,士林地檢署與犯保士林分會特結合民間心理輔導機構及分會保護志工團隊於98年2月7日舉辦『心靈FUN一下-戶外抒壓團體』暨『祥牛弄春 福食齊饗~新春.元宵感恩餐會』活動,希望藉由抒壓活動、趣味燈謎、剪紙藝術…等一系列之走春活動,使受保護人能敞開心懷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支持,迎向新的人生。 本次活動特色結合民間北投當地文化,進行溫泉博物館之參訪活動,讓馨生人瞭解當地文化特色;另,結合民間心理輔導機構辦理戶外舒壓團體活動,活動全程由心理諮商師透過「花開富貴」、「大家來賓果」…等分組小組競賽活動,引導馨生人家庭間建立關係及人際交流,保護志工服務隊亦得從活動進行中更加認識馨生人,一行人在充滿喜樂的心情下,完成上午的舒壓、心靈淨化活動轉往山之林溫泉餐廳。 中午結合紗帽山上之山之林溫泉餐廳舉辦餐會,並由該餐廳提供免費泡湯服務,舒緩馨生人平日緊繃的心情,本次更由就學中之馨生人子女楊同學結合趣味猜燈謎活動主持全程餐會,法務部吳次長陳鐶、法務部保護司黃科長啟芳、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財團法人永瑞慈善基金會陳執行董事銀欉、分會陳主委淑女及委員們,皆親臨餐會現場與家屬同樂,由吳次長代表法務部王部長宣導受保護人子女學雜費補助之政令,鼓勵在場所有的馨生人子女向學;另,邀請永瑞慈善基金會陳執行董事銀欉頒發馨生人子女獎學金資助其就學,亦勉勵在場莘莘學子向學提升競爭力。餐會後,由分會保護志工服務隊帶領馨生人體驗「DIY剪紙藝術」在志工媽媽的巧手及指導下,每個馨生人家庭都剪出具有獨自風格「春」字,於剪紙活動後馨生人更上台分享了本次活動感想,在溫馨及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新春的關懷活動,開啟了充滿希望的新年。 藉由一次又一次的諮商團體活動,希望能協助馨生人們能在彼此間找到情感抒發及寄託,更能夠化傷慟為力量重新找回心中失去的平靜,再度面對嶄新的生活。就在今年我們看見了馨生人們的生命力,亦期待明年的今天能看見更加嶄新的自己,相信「傷慟的歷鍊能夠讓人更加成長,也能化受助為自助進而助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