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99.02.09 推動法務部「修復式正義」及「易服社會勞動-春節送暖 人間有愛」-「媽祖福佑、馨動奇蹟」社區關懷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6-23
  • 資料點閱次數:991

士林地檢署與坐落於士林夜市香火鼎盛的媽祖廟「慈諴宮」合作,於日前共同舉辦祈福許願點燈儀式,展開新春前的祈福活動。主辦單位精心安排馨生人(即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與接受易刑處分投入公益的社會勞動人兩造,成為本活動的主角。為倡導修復式正義的理念,主辦單位安排雙方代表於會中舉行點燈及祈願的活動。士林地檢署蔡檢察長清祥於致詞時特別肯定社會勞動人能以真誠的心參與社區改造,對社會貢獻良多,也期許社會勞動人能以行動彌補過錯,在弘揚博愛和平、救危濟困的天上聖母-媽祖的面前,真心祈求諒解。對於看見犯錯的人所付出的努力,也期盼馨生人能勇敢走出創傷,透過許願祈福,迎向嶄新的人生。 該活動會場佈置懸掛由馨生人與社會勞動人共同彩繪心中願望與祈福感言的小燈籠、祈福卡,並安排長官貴賓揮毫及進行點燈祈福儀式,增添會場祥和光明的喜氣。現場一名社會勞動人楊先生也發表感言,述說其在幫社區清掃的過程中,感覺被社會包容與接納,還產生了為社會大眾服務的成就感,此一案例成功地彰顯該署在推動社會勞動制度時,確實達到感化人心、造福社會的目的,也讓人與人之間互信、互愛的精神得以發揚光大。
回頁首